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内蒙古:包头市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
2022-06-07   浏览次数: 次    [ ]


5月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黄打非·新风2022”集中行动和“护苗 2022”专项行动部署,包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公安、市场监局、文化执法及青山区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类文化经营场所,针对是否做好未成年人引导和保护,所售出版物内容是否健康、来源是否合法,剧本杀、密室逃脱等经营场所是否做好剧本内容审查、消防安全设施及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完善等方面进行检查。执法过程中加强对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

此次行动,共检查校园及周边文化经营场所18家,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新兴业态经营场所36家,查扣涉嫌侵权盗版出版物195册、涉惊恐暴力剧本6本,责令整改改3家,关停并立案调查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