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山东:东营市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多渠道开展绿书签宣传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近年来,山东省东营市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通过举办绿书签短视频大赛、主题演讲、手抄报、主题征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提升绿书签行动的社会影响力。

2020年,东营市绿书签活动以组织广大中小学生设计手抄报为主,同时联合市教育局增加了主题征文和“短视频”比赛项目。2021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以“爱党爱祖国,争做好少年”为主题增加了“主题演讲”这个项目,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因地制宜组织线下演讲比赛、线上专家评审,最终32件演讲比赛视频突围入选。活动开展过程中,不乏短视频领域的“小白”,对一些基本的操作、制作方法不了解。经过工作人员指导介绍短视频类APP的使用方法后,大多短时间很容易制作出符合要求的短视频作品。活动征集作品中,不乏有孩子、老师和家长一起参与的集体作品。家长和老师既是编剧、导演,又是摄像和演员,全家总动员共同完成一部作品。

东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组织活动的同时,非常重视短视频作品后期宣传推广。活动举办方将挑选出来的获奖短视频画面加入“绿书签行动”东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等标识元素,进行宣传推介。在“文旅东营”微信公众号专门开辟“绿书签行动”专栏,分批登载获奖作品,设计发放“绿书签大赛明白纸”、奖品、证书,鼓励广大家长、老师关注、转发。同时,利用全市130余块“户外电子阅报屏”进行宣传,这些电子阅报屏大多分布在人员流动密集的文化场馆、商超、旅游景点等场所,起到良好的推介宣传效应。

今年,东营市将继续探索组织“绿书签”主题演讲比赛、获奖手抄报校园巡展等系列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短视频这个传播方式,将整个活动分解,分门别类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短平快”式的推介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