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北京:怀柔区开展“护苗2022”优秀儿童画巡回展出活动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由北京市怀柔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的“护苗2022”儿童画展,自4月30日起开始在怀柔区青春万达广场向大众展出。该画展将持续1个半月到6月中旬结束,将在糖果儿书屋、黄花城水长城、怀柔三小北校区、北京实验二小怀柔分校等地巡回展出。

为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年初,区教委面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开展了“护苗2022”儿童画征集活动,号召学生通过创作漫画、儿童画,诠释扫除文化垃圾和低俗信息、保护正版出版物、远离邪教和迷信、打击网上不良内容、防治青少年沉迷网络和手机终端等“扫黄打非”内容。活动共征集到200余幅儿童画作品,经筛选评出100幅优秀作品向大众展示。

展出期间,生动的儿童画吸引了众多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驻足观看,有的小朋友认真思考漫画的含义,有的逐一对比每幅画作的内容及风格,有的还会向身边的大人或工作人员询问什么是“护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