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新疆:哈密市着力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诵读活动
2022-06-09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4日上午,由新疆哈密市委宣传部、哈密市教育局、哈密市图书馆、哈密市融媒体中心,哈密新华书店主办的主题为“护苗·绿书签”哈密市2022年“诵读文化经典·传承文化自信”第二届青少年诵读大赛线上初赛正式开赛。

本次比赛共有参赛作品211个,其中低年级组作品103个,小学高年级及初一组作品87个,中学高年级作品21个。通过作品主题、普通话水平、表达能力、视频配乐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筛选出小学低年级组30人,小学中高年级及初中组共28人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在五一假期前举行,由专业评委再次对入选选手视频进行筛选评定后选出进入决赛的选手。

本次比赛积极响应国家“护苗·绿书签”的号召,旨在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读经典、诵经典,在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哈密市图书馆馆长说:“我们举办‘护苗·绿书签’的诵读大赛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读经典、诵经典,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在活动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文化自信。”

哈密市教育局思政科副科长说:“我们下一步准备在全市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八个一’活动,持续推进孩子们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