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重庆:渝北区举办读书月暨绿书签、版权保护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3日,重庆市渝北区在区图书馆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渝北区第十五届读书月暨绿书签、版权保护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区图书馆、渝北新华书店向青少学生代表赠送了图书和“绿书签”,青少年学生现场分享了“绿书签”创意作品和制作视频,倡导同学们要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阅读学习方式。现场还向市民群众免费赠送图书600余本,宣传了“扫黄打非”“绿书签”相关知识。此外,活动期间利用商圈LED大屏、基层工作站、文明实践站(所)等载体广泛刊播“绿书签”“护苗”海报3000余处,形成了浓厚氛围。

全区以此项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护苗”“绿书签”进校园、“网络安全进课堂”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