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新疆:启动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新疆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印发通知,在全区启动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以奋进新时代、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是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的重要一年。2022年活动主题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重点活动将安排在“六一”儿童节、中小学寒暑假和开学季前后,通过持续广泛宣传,不断增强“护苗”行动的社会影响。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拨出专项经费,定制一批“绿书签行动”主题文具袋,发放给各地中小学生。

活动期间,各地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举办开学第一课、名家讲座、推荐优秀读物、网络安全课、播放公益视频、法治宣讲、“绿书签”主题征文、绘画、书法、手抄报、朗诵等活动。开展文明上网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与全民阅读、保护知识产权等主题相结合,开展“绿书签、伴成长”主题阅读交流活动。突出文化惠民,各地新华书店将在“六一”儿童节前后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目前,全区十四个地、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正有序部署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