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新疆克拉玛依市抓实“点、线、面” 深入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0日至26日,新疆克拉玛依市结合“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全市以“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开展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宣传活动以贴近群众实际生活为主导,在加强知识产权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打击侵权盗版,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

一是点上有重点,围绕主题组织系列活动。市版权局、知识产权局、中国(克拉玛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面向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全民阅读、知识产权网络答题、版权宣传海报征集等7大类13个系列活动。其中,央视新闻频道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与克拉玛依市直播联线,重点推荐克拉玛依市在全民阅读、阅读正版书籍方面作出的努力。

二是线上抓延伸,开展“五进”服务活动。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进学校、进社区、进文艺场馆、进园区、进企业的“五进”基层服务活动,针对中小学校、社区、文艺场馆,结合“绿书签行动”,向中小学生、社区群众讲解知识产权保护常识、正版和盗版图书辨认技巧等知识;针对知识产权、高新技术等企业,深入解读知识产权政策措施,做好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的各个环节服务。

三是面上求突破,加强执法宣传打击侵权盗版。在城市广场、主干道、公园、书城、印刷企业、公交站台、学校、社区等重点部位,利用刊登公益广告、开设宣传专栏、张贴海报、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大力宣传近年来查处的侵权盗版典型案例;组织开展版权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各类侵权行为,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认真学法、自觉守法,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版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