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东:法制宣传强意识
研学实践树观念 --揭阳市开展青少年融合阅读版权研学 暨“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6日,在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为强化对青少年版权保护的教育引导,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提升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根据《“书香揭阳”全民阅读工作方案》《揭阳市关于开展青少年版权保护季行动方案》《关于开展2022年揭阳市“4·26”版权宣传周暨“绿书签行动”的通知》等有关工作部署,广东省揭阳市版权局、揭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全民阅读与版权保护、“绿书签行动”主题有机融合,联合揭阳市检察院、揭阳市教育局组织开展青少年融合阅读版权研学暨“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倡议、研学实践、法制教育等丰富形式,让学生对版权和“扫黄打非”知识有全面且深刻的认识,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一是现场播放6个系列电子宣传海报、绿书签以及版权、“扫黄打非”动漫公益视频,鼓励学生下载学习。二是发起《保护版权 多读书 读好书》的倡议,学生们还在倡议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并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网络内容,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读物和音像制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三是检察院工作人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护苗-网络安全课”,现场还结合具体案例开展有奖问答,引导学生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四是组织学生进行“一本书的诞生”研学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体验了古法造纸、活字印刷、图书装订等,深入了解一本书的制作过程,让学生对图书出版等有更直观的认识,亲身体验、深入了解“什么是版权”“怎样保护版权”,树立“尊重版权 崇尚创新”的观念。

本次活动录播后将在全市中小学校班会课推广,进一步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