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重庆:璧山区多举措推进2022年“绿书签”活动取得实效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重庆璧山区结合“4.23”世界读书日,“4.26”知识产权周等活动,积极响应全市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全区广泛深入开展“绿书签”活动,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一是优惠购书、惠及民生。4月22日上午,璧山区2022年“4.23世界图书与版权日”暨“全民阅读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区图书馆、区新华书店举行了“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赠送书刊700余册。 同时,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向参观群众普及版权知识,介绍如何识别盗版书籍,正确购买正版书籍,共发放“绿书签”宣传手册1000余册,累计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

二是阅读分享、交流心得。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全区15个镇街“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深入农村院坝、学校课堂,广泛开展了“绿书签、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活动,宣传“绿书签”活动意义、分享读书心得,教育引导辖区群众、未成年人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有害不良出版物和信息,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已累计举办各类讲座、分享会、读书会200余场,参与群众达1万余人次。

三是创新载体、引领风尚。充分利用户外LED屏醒目、美观,便于群众观看的优势,在区南门唐城、区俊豪中央大街、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区图书馆、区行政中心以及城区大型公共停车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重要场所、重点地段进行了推送。共利用100余块户外LED屏持续推送2022年“绿书签”宣传电子海报,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