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2022年辽宁省“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7日晚,2022年辽宁省“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方图书城沈阳新谷店举办。启动仪式上,辽宁向全国中小学生及青少年发出“绿书签行动”倡议,面向全社会发起“绿书签行动”护苗联盟邀请,推出“护苗”主题沙画作品,展示“扫黄打非”主题文创作品等活动成果。作为辽宁省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省14个市也同时拉开了帷幕。

2022年辽宁省“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由辽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各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办、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有限公司承办,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以线上直播方式在北国客户端等7个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启动仪式上,首发揭幕了《2021年度辽宁省“绿书签行动”手抄报优秀作品集》,发布了2022年辽宁省“绿书签行动”阅读推广大使名单。播出了“绿书签行动”倡议书MV,辽宁向全国中小学生及青少年发出“绿书签行动”倡议,号召积极加入“绿书签行动”,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著名少儿作家黄宇作为阅读推广大使代表,发起“绿书签行动”护苗联盟邀请,面向全社会邀请50位作家、50位中小学校校长、50位学校辅导员、50位社会志愿者、50位图书管理员加入“绿书签行动”护苗联盟,彼此携手,共同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2022 年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的重要一年。辽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将重点结合传统文化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网络安全素养提升等内容,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线上线下各类“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继续举办“阅读推广大使”系列公益直播、“传递绿书签 护苗在行动”网络安全公开课、法治小课堂以及“绿书签”主题手抄报、征文、绘画、书法大赛等活动。持续打造“金牌少年朗读人”品牌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多阅读党史、中国传统文化、科学精神、成长励志、人文历史等各类读物,用声音表达对“中国梦”的理解、对文化的自信、对未来的向往。创新开展“绿书签行动”走进博物馆和图书馆活动、“护苗”小记者集体采访活动、非遗技艺助力“护苗”活动、争当小小“护苗”志愿者活动、“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和北方图书城优惠购书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营造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