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湖北:荆州市完成“剧本杀”著作权行政保护指引的制定工作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剧本杀”是近年来兴起的新的文化业态,是集互动性、代入感为一体的娱乐项目。“剧本杀”的流行也带来了著作权保护问题,引发社会的关注。为加强“剧本杀”著作权的保护,维护“剧本杀”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规范荆州范围内“剧本杀”著作权市场秩序。近日,在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湖北省版权局的指导和支持下,荆州市版权局率先完成“剧本杀”著作权行政保护指引的制定工作。

该指引共分为六个部分,明确了“剧本杀”娱乐项目中“道具”、“剧本”、“音乐”的属性以及著作权权利归属、“剧本杀”知识产权法律责任竞合等六大问题。该指引的出台将有益于促进“剧本杀”文化业态的良性发展,有利于优化荆州版权领域的营商环境,有助于版权执法部门加强“剧本杀”著作权行政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