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西崇左市大力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4月22日,广西崇左市举办“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后,全市纷纷结合实际开展“绿书签行动”,倡导保护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打通最后一公里。全市共864个村(社区),是“护苗行动”最前沿的触角。崇左市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深入群众优势,在农家书屋、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张贴海报,派发绿书签,开展“绿书签2022”宣传教育。把“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和“绿书签行动”纳入网格化管理。作为“扫黄打非”最前线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联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网格员做好对接,面对面实现信息共享,有效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组建“五老”志愿队,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崇左市建立“五老”“扫黄打非”志愿者队伍。组织老党员、老军人、老教师、老干部、老模范进学校、进单位、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开展“讲身边红色故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主题活动。现年89岁老军人劳荣明先后到学校开展宣讲13场次,受众超过2000人次。通过建立志愿者队伍,发挥“五老”余热,引领奉献互助的时代风尚,形成强大的“扫黄打非”社会监督力量,对于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中小学校设置“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展,由学校优秀教师带领学生参观海报展,讲解“绿书签行动”知识。举办2022年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组织检察院、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业务骨干现场讲解“绿书签行动”知识。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微博、网站等推广绿书签行动标识、绿书签海报,播放绿书签公益广告。采取进校园组织签名活动、推荐优秀读物、知识竞答、播放“绿书签”公益视频和网络安全视频等多种方式,丰富“护苗”活动内容,扩大人群覆盖面,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护苗”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