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东:湛江市开展“法治讲坛”进校园
2022-05-1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由湛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湛江经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团区委、区检察院、社工组织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法护成长·‘未’你而来”法治讲坛活动在经开区一小多媒体教室开展。

活动邀请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詹金洲首先作《法护成长 “未”你而来》主题宣讲,通过播放多媒体幻灯片和视频、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的相关法条,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等六个方面为学生们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如何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不断提高分辨能力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第二阶段,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春风工作室)负责人许丽结合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体系,为师生们提供现场答疑解惑。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提问互动、释法说理等方式教导学生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场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互相交流,共同学习了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小知识以及在生活、学习的具体情境下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趣味小游戏“知识对对碰”和“‘未’你而战”,社工组织学生们根据手中的相关字条,对应“六大保护”进行归类,并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条文设计成飞行棋游戏,投掷骰子后走相应步数、作答遇到的题目,让学生们在游戏互动中有效增进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