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东:茂名市让阅读助力“护苗”
让乡村满溢书香
2022-05-1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在化州南盛街道举办2022茂名市“4.23”世界读书日“绿书签行动”宣传暨化州市南盛街道谢村农家书屋揭牌仪式。切实抓好“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把“护苗”“育苗”工作与全民阅读、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推进了“扫黄打非”进基层。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绿书签”宣传力度,引导学生绿色阅读,增强“版权保护”意识,自觉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同时,把农家书屋建设同“扫黄打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抓好农家书屋建设,满足群众多方面文化需求的同时,也推进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巩固基层文化阵地。

新建成的谢村农家书屋面积近70多平方米,藏书3000多册。将成为谢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座灯塔,充分发挥其在普及科技知识,宣传“扫黄打非”,加强版权保护,传播先进文化,提供精神食粮,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谢村的“护苗”“育苗”基地和乡村振兴的加油站。

活动当天,茂名、化州两级党委宣传部分别为该农家书屋捐赠了图书。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还在现场举办了“扫黄打非”和版权知识有奖问答。全市各地共派发“扫黄打非”和版权知识宣传手册30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