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东:阳江市举办“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2-05-17   浏览次数: 次    [ ]


在“4•23”“4•26”世界读书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阳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版权局举办“绿书签行动”暨“版权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大力举起“护苗”大旗,积极营造尊重知识、保护版权、重视原创的社会氛围。从4月下旬至起,推动市图书馆、市邮政公司、新华书店相继策划10项系列宣传活动。

4月23日,市委宣传部(版权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书香漠阳”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掀起了绿书签、版权宣传周活动的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全市各地各单位以全民阅读为契机,推动绿书签、版权宣传周等重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

接下来,市教育部门将组织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工作法律宣传教育,宣讲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内容。市邮政发行点、各地新华书店网络点,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手凭“绿书签”享受购书优惠活动。各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在市、县区、镇选择中小学校、街道社区、出版物经营场所、“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等地,广泛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向群众派发“绿书签”。同时,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护苗”春季行动,通过推广“护苗﹒网络安全课”、网络案例展览等方式,增强青少年抵御网络文化垃圾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