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浙江:杭州市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宣传活动
2022-05-17   浏览次数: 次    [ ]


“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杭州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绿书签宣传活动。

余杭区举办了一场以“书香进万家,‘护苗’在行动”为主题的“扫黄打非”宣传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一起观看“扫黄打非”宣传片,亲手制作了真正的“绿书签”,该活动呼吁同学们保护知识产权,绿色阅读,支持正版。

上城区通过策划一场别开生面的“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活动、开展一堂专题讲座、组织一次主题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科普“扫黄打非”知识,远离有害读物,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倡导争做“扫黄打非”小卫士。

西湖区围绕“助力亚运”为主题,以“亲子阅读会”的形式,在古荡西湖书房启动全民阅读月活动暨“绿书签”活动。活动特邀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李晓明副教授带领读者阅读并分享,同时介绍了“绿书签”的含义,讲解如何正确阅读,识别有害读物树立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抵制非法出版物。

淳安县组织了一场红色经典绘本阅读活动,向茶娃们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通过推荐优秀读物的方式,引导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读物,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

桐庐县以“书香桐庐 绿色阅读”为主题开展“护苗”读书周活动,活动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绿书签15000余份,播放“扫黄打非”“护苗”宣传视频100余场,将绿色阅读的理念深入人心,打造浓郁书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