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陕西:汉中市持续加大版权保护力度
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
2022-05-10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以来,汉中市持续加大版权保护工作力度,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汉中市新闻出版局、汉中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剑网”“秋风”等行动,在全市部署开展了冬奥版权保护集中行动,集中整治非法传播冬奥赛事节目,严厉查处各类涉冬奥视听、文字、美术、音乐等作品的侵权行为,重点整治制作、销售涉冬奥侵权盗版衍生品的违法行为。

各县区结合实际开展了冬奥版权保护专项检查,网信、公安、文化执法、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畅通举报渠道,严查侵权线索。执法人员重点对商场、超市、建材城以及文化体育用品的经营商户,认真摸排是否存在未经授权擅自使用奥林匹克专有标志及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等违法行为,并向各类市场主体宣传版权保护知识。

近日,4.26”知识产权日前夕,汉中市组织开展了版权保护集中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大型市场20家、商场超市40个、经营商户300余家,出版物经营单位40家,共受理侵权投诉、举报7件,立案处理4件,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3家,收缴非法出版物40余册,查扣没收未经授权,经营侵犯奥林匹克专有标志(冰墩墩)的侵权盗版衍生品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