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东:湛江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4·23世界 读书日”暨“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2022-05-10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湛江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引导广大群众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共同打造书香湛江。雷州市举办“童心向党·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暨“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通过讲述故事、阅读经典、上台分享、宣读《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等方式,让青少年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廉江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在党委举办“全民阅读进机关 机关作风出成效”读书分享会、在医院举办世界读书日辩论赛、在乡镇举办农民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举办专题讲座,通过“云上阅读”平台送出购书大礼包等。吴川市开展“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暨“护苗·绿书签”活动,在各镇街举办“送书下乡”图书捐赠仪式。遂溪县举办“春天归来 书香弥漫”遂溪本土名作家读书分享会,4名作家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分享阅读和写作心得。徐闻县在乡镇中小学举办“书香满溢 喜阅连年 乡村振兴助力有我”活动,关注偏远地区儿童阅读环境。坡头区举办首届校园书香节,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麻章区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评选出当地“阅读之星”。赤坎区举办“书香赤坎·阅读点亮人生——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校园打造“最美阅读空间”。经开区举办“悦读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职工读书日活动,不断完善职工书屋的建设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