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重庆:九龙坡区多举措统筹推进“护苗”专项行动​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重庆市九龙坡区通过净化校园文化市场、打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清理网络有害不良信息等多种举措,统筹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为全区中小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

一是一体化部署,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依托“护苗联盟”力量,全区10个“护苗”工作站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清查19次,出动“护校”执法人员240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商铺40余家,重点查验出版物经营资质,以及相关出版物、印刷品等是否有“黄暴毒”等有害信息,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开展网络巡查,针对区属4000余家备案网站平台,全面查看是否存在涉未成年人网络有害应用和信息,梳理出11家重点网站,进行动态管理,确保网上环境风清气正。

二是多部门协作,开展少儿图书市场专项检查。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多部门协作,开展少儿图书市场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43人次,对辖区内18家书店和9个印刷厂开展检查,严查各类侵权盗版行为,严防侵权盗版教材教辅流入校园,全力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三是全方位宣传,引导未成年人增强安全意识。筑牢社会“护苗”厚屏障,利用LED 屏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1620余名志愿者深入重点景区、居民小区、人流密集区等场所,开展“护苗”宣传咨询活动48场次,张贴“护苗行动”公益广告36张,营造全社会“护苗”浓厚氛围;打造学校“护苗”主阵地,通过国旗下讲话发放“绿书签”1000余张,组织开展主题班会200余场,绘制“护苗”主题黑板报300余块,制作“护苗·开学季”手抄报1500余份,引导学生树立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阳光积极心态;建设家校“护苗”生态圈,运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护苗·开学季”宣传信息59条,运用“家校共育圈”发布宣传信息2000余条,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3万余份,号召家长选购正版健康书籍,增强安全意识,弘扬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