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西藏:山南市“三举措·护苗”护航开学季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了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加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青少年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浓厚氛围,西藏山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落实“三举措·护苗”护航开学季,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

一是抓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山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开学季,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安排部署推动“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活动。近日,山南市、县(区)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活动,全市累计开展各类护苗宣传活动14场(次)、校园周边执法检查13次、出动执法人员98人、受众青少年达到700余人(次)。

二是抓宣传,营造浓厚的“护苗”氛围。山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6家成员单位,在乃东区乃东中学开展以“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采取举办专题讲座、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观看“扫黄打非”动漫宣传片和发放“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册以及印有“扫黄打非”宣传内容的“小书签、小布袋、小牙具” 等宣传品。隆子县举办“拒绝盗版、绿色阅读、健康上网、拥抱梦想”的百名学生签名行动。贡嘎县东拉乡广嘎完小开展“健康阅读知识讲堂”和共绘“护苗行动手抄报”活动。

三是抓监管,强化校园周边整治。全市同步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活动。山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在校园周边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对山南市一小、三小、乃东区中学附近的文具店、书店等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销售非法出版物及超经营范围销售图书的情况,检查人员还利用这个时机积极向经营商户宣传文化市场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场所要守法经营,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全市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24家和校园周边文具店68家,共收缴非法图书类24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