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重庆:江津区2022年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4月22日下午,江津区2022年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区委宣传部及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四牌坊尚融小学、东城小学的小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活动为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优秀作品作者颁奖,并运用街采的形式,以“我与阅读”为主题面向江津区社会各阶层进行采访。市民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全区人民广泛参与阅读活动,走进墨香,亲近图书。

活动现场,有序布置着丰富多彩的宣传展板,展板内容涵盖扫黄打非常识科普、绿书签行动、版权保护等,打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主题,有效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随后,出席嘉宾向学生发放“绿书签”及宣传资料,鼓励学生在绿书签上分享读书心得,后续将以绿书签为媒介开展系列读书分享会,以此引导广大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浓郁书香氛围,为推进书香江津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江津新华书店、遇见书城、邮政分公司在现场开展免费送书、好书推荐、图书惠民展销活动。读者凭“绿书签”可在现场享受购书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