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湖南:张家界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利剑护苗 只为少年的你”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来到崇实小学北校,开展“利剑护苗 只为少年的你”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388名学生送去“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好,很高兴认识大家,我们是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干警,我叫涂明珠,很荣幸这次被你们学校聘任为法治副校长,今后,大家有什么学习或者生活上的法律问题,都可以找我咨询。今天,我给大家讲授的题目是《利剑护苗 只为少年的你》。”市中院刑一庭副庭长、刚被该校聘任为法治副校长的涂明珠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

为拉近与学生们的距离,让他们有更多参与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涂明珠在授课前,先和在场学生们进行游戏互动,对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现场发放笔记本、彩泥、套尺、象棋、军棋等小礼品,让孩子们通过游戏懂得了身体上的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别人故意碰触自己的隐私部位该怎么办,如何正确保护自身安全等等法律知识和小技巧。

“涂校长的授课非常精彩,不是死板的说教,而是将知识融入游戏和案例中,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参与感非常强,学习效果也非常好。”崇实北校教师覃拥军对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非常满意,希望市中院多到该院开展法治讲座,校院合作,共同为学生成长撑起“法治保护伞”。

当天,市中院干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预防性侵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手册,受到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