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江西:各地“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2022-04-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氛围,结合江西省委关于防疫工作要求和省“扫黄打非”工作部署,3月至4月期间,江西各地有针对性的开展多种类型的专项整治行动。

赣州市南康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KTV等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主要检查KTV点歌系统曲库是否存在有害歌曲,重点查看了是否含有侵权盗版歌曲,是否含有违规有害歌曲,是否含有低俗、暴力恐怖、色情淫秽MV画面等违规经营行为。检查中要求各经营业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加大对违规歌曲自审自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报告,严防有害歌曲扩散传播。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歌舞娱乐场所8家,并删除一家KTV场所有害歌曲。

吉安市安福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开展印刷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认真查看现场有无非法印刷的物品,是否存在封建迷信、虚假宣传、假冒伪劣及非法宗教内容的违法违规印刷经营活动。核查承印验证、承印登记、印刷品保管、印刷品交付、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五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逐一查阅登记表。此次行动,共检查印刷企业15家,对存在印刷“五项管理制度”建立执行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消防设备过期等问题的部分企业,给予警告并责令立即整改。

九江、宜春、上饶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检查。执法人员紧盯校园周边书店、书摊、贸易广场及批发市场,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销售非法教辅书、“刮奖卡”“口袋本”图书,是否销售各种带有暴力、淫秽色情的出版物,是否按规定保留进货凭证等,严防各类含有淫秽、色情、暴力等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进入校园文化领域。同时,对场所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创文宣传,用实际行动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74家,依法查处违规书店3家,关停违规演艺场所1家,收缴非法出版物320余册。3月份,九江查办书店不规范经营案件3起,上饶查办印刷企业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制作包装案件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