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西藏:那曲市推进“护苗”行动
打响“护苗”品牌
2022-04-14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3月以来,西藏那曲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始终聚焦“育新人”的使命任务,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系列活动,有效打响“护苗”品牌,形成强大“护苗”声势,奋力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一是开展专题讲座,共建健康校园。在全市中小学校园内开展健康向上的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出版物识别、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呼吁广大师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购买黄色书刊、不浏览黄色网页、不沉迷网络游戏、不传播有害信息,自觉远离文化垃圾,以高度的行动自觉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之中。共开展专题讲座12场(次),受众1560人(次)。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护苗”氛围。那曲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护苗”的良好氛围。那曲市“扫黄打非”办在市高级中学开展“拒绝盗版 从我做起”集中签名活动,引导青少年拒绝盗版,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比如县、巴青县县城各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主题班会活动,有效提升未成年人对“黄”“非”内容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申扎县、索县、班戈县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绘画及手抄报活动,使学生们对“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那曲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在各学校LED显示屏和电视上播放网络安全课,进一步引导学生和家长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素养。共宣传教育15场(次),发放“绿书签”1800余张、宣传海报1200余张、宣传资料2300余册、各类宣传品2500余件。

三是部门协调联动,护航“幼苗”成长。春季开学季期间,那曲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对学校周边文具店、书店、打字复印店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重点排查夹杂“黄暴毒”、宣扬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出版物,会同教育部门清理校园内的非法出版物,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图书采购、接受捐赠等管理制度。共专项检查37次,收缴非法出版物174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