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东:梅州市开展春季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管理,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发行教辅材料等违法行为,净化全市中小学教辅材料市场环境,近期,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中小学教辅材料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做法:一是制定方案,督促落实。印发《关于开展春季中小学教辅材料出版发行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给各县(市、区) ,通过明查暗访等方式督促全市各县(市、区) 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本次行动整治出实效;二是摸清底数,部门联动。各级文化广电旅游执法部门主动联合各地“扫黄打非”、教育等相关部门,对书店、印刷企业等教辅材料经营单位进行大检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突击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方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开创整治工作新局面。三是抓住时机,开展普法。以本次行动为契机,将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广泛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出版管理条例》及《音像制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把最新法律法规知识带到重点行业和群众身边,有效提升群众法律素质,从根本上减少文化市场违法行为的发生。

据统计,本次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96人次,出动车辆23车次,检查书店、印刷企业等经营单位256家次,检查发现问题12个,立即整改10个,立案调查2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