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东:阳江市组织整治网上涉黄涉非问题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保持网络空间晴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氛围。近期,阳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网上涉黄涉非专项整治。

一是协调组织公安、互联网信息、文化执法等部门排查网络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并堵塞网络安全漏洞,紧盯重点地区、重点网站平台,清理网站平台首页首屏、热搜榜、话题榜等关键位置的有害和不良信息,防止低俗化炒作。

二是督促网站落实用户实名制,针对一些电商平台销售非法出版物问题,从机制入手,完善证照检验流程,加强追根溯源,对问题多发平台派人入驻、指导督办。

三是加强对动漫、网剧、短视频、网络综艺节目中涉未成年人内容的监管审查,监测网络传播儿童“邪典”“软色情”、欺凌、暴力等有害内容。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以来在线检查网站网页3000个次,检查微信公众号700个次,清理各类不良信息103条,刑拘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