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宁夏:法院集中开展“春季开学季送法进校园”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持续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认真履行“扫黄打非”工作职责,近日,宁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全区法院系统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开学季送法进校园”“护苗”宣传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围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防范校园霸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主题,全区各级法院走进中小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讲座,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构筑抵制不良信息的“防火墙”;深入校园附近商业街道、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讲解法律法规、进行法律答疑,引导师生、家长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组织中小学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旁听案件审理,感受法律威严、接受法治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助力青少年法治宣传,集中在各法院官方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宣传信息,进一步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司法正能量。截至目前,全区各级法院共开展法制讲座36场次,发放拒绝校园霸凌等宣传资料1800余份,接受师生、群众法律咨询370余人次。

同心县法院干警走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宣讲,以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剖析,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的常见形式有哪些、如何防范校园霸凌等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利通区法院开展“随青春共舞 伴维权同行”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法院干警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法律政策宣讲、发放宣传手册、与学生互动提问等形式,聚焦“游戏充值”“账户及皮肤购买”“早恋网恋”“境外杀猪盘”等可能诱使未成年人不理性消费或陷入电信网络诈骗骗局形式,着力讲深讲透危害后果,教育师生、家长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