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江西:赣州市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3月16日至18日,赣州市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检察院、市场监管、文广新旅、教育等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赣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护苗”行动的基础上,以央视“3.15晚会”曝光部分小学校园周边商铺违规销售抽奖游戏玩具问题为契机,雷霆出击,迅速在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小卖部、食杂、流动摊档等场所进行检查,主要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售卖盗版教材、盗版教辅读物、侵犯涉冬奥版权保护作品以及违规销售“抽奖卡”“刮奖卡”“盲盒”等危害青少年的出版物。

截至目前,共排查学校148所,商店1600余家,没收违规“刮奖卡”“盲盒”800余个、非法出版物67本(张)、涉冰墩墩侵权商品20个,取缔无证照经营场所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