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四川:广元市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全力护航“两会”顺利召开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两会”召开期间全市文化市场平安稳定,近日,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力量对全市文化市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严查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全力护航“两会”顺利召开。

一是全面筛查出版物市场。通过重点摸排、突击检查、联合检查、错时检查等方式,对市城区书店、报刊亭、批发市场、临时摊点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复制、兜售非法出版物及无证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对于发现的非法出版物,立即按程序收缴并追根溯源,彻查彻办。

二是严格核查印刷经营活动。集中执法力量,以“执法+普法”的方式对重点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严格查处承接非法出版物、印刷复制传播禁止内容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无证从事印制业务的企业,严厉打击地下印制窝点。

三是认真清查网络非法线索。以“净网2022”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全省网络文化市场集中巡查活动,重点打击通过网络制作、复制、传播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行为,以及网络动漫、网络音乐、网络表演等网络文化产品是否含有“儿童邪典”、性暗示、软色情、暴力等内容问题,不断提升文化市场网络阵地监管水平。专项检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66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53家次,浏览清查各类网络信息142次,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2册,发现网络违法违规线索15条,并严格依法依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