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四川:遂宁市组织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发行及打击侵权盗版专项整治行动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规范教材教辅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征订发行教材以及销售侵权盗版、非法教辅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青少年文化权益,营造绿色健康的成长环境,遂宁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市中小学教材教辅发行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由遂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联合新闻出版、教育、市场监管、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以教材教辅发行和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为主要任务,集中统一部署,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专项整治采取现场巡查、暗访检查、网上巡视等多种方式,以学校周边书刊店、文具玩具店、打字复印店及辖区内出版物卖场、印刷企业、网络书店为重点领域,以打击擅自征订发行教材、销售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的教材教辅、非法印刷销售教辅资料为重点内容,以文化执法、市场监管、公安为主要执法力量,加强对相关违法行为的打击和整治。

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力量500余人次,检查书刊店270家、文具店520家、出版物印刷企业21家、打字复印店217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