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东:阳江市开展冬奥会期间版权工作专项检查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维护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文化市场版权,阳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版权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委网信办等单位,开展院线电影版权和冬奥周边产品等版权保护工作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盗录传播院线电影和销售假冒伪劣奥运周边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有效规范文化市场版权秩序,助力冬奥会顺利开展。

阳江市委宣传部组织由部领导带队,联合市文化执法大队组成检查组,通过实地勘察、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电影院进行了安全放映等方面工作的专项检查,营造健康有序的观影环境,维护良好的电影市场版权秩序,累计共出动检查人员125人次。市文广旅体局组织执法人员检查了全市商业综合体、文具玩具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检查擅自销售涉及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以及冬奥会形象标识、文字、美术、音乐等作品的文具、玩具等行为,暂未发现有相关涉冬奥作品版权违规行为。市委网信办多措并举开展网上巡查工作,聚焦奥运期间网民使用频率较高的平台环节和服务类型,集中清理一批违法违规信息,处置一批账号和平台,加强对属地网络平台巡查监看,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确保网络传播版权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