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河北:承德市开展“护苗·​ 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承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青市委、少工委在全市组织开展“护苗——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加强校园安全观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思想防线,各学校以法制教育宣传讲座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峰寺镇第一小学开展以“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主题的校园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结合现实、寓教于乐,让同学们深刻的学习到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防范意识,为学生安全、教学秩序、学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承德市第十二中学积极开展预防霸凌欺凌创建文明校园活动,为同学们进行“预防霸凌欺凌,创建文明校园 ”安全教育,通过从定义、性质、危害、如何应对等几方面进行法制教育,让同学们深刻扎实的学习到了如何预防校园霸凌欺凌。

承德八中开展以“杜绝校园欺凌,预防网络诈骗”为主题的普法讲座,承德八中学校相关政教领导,全体班主任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讲座。此次法制讲座帮助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和诈骗手段的多样性,教育学生积极学习法律知识,远离暴力和诈骗,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健康快乐地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