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江西:赣州市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参加2022湘鄂赣 “护苗·绿书签”公益设计大赛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疫情特殊时期,赣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参加2022湘鄂赣“护苗·绿书签”公益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市100余所中小学校踊跃参加。

本次竞赛以“绿色阅读,放飞梦想”为主题,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审美素养,丰富校园生活。全市由各中小学校长组织部署、专业教师分组研讨、线上授课动员、线下一对一指导、评比筛选、后期展览等方式方法,结合市红色文化、宋城文化、客家文化等特色,从中遴选出具有地域特色、主题鲜明、时代感强的优秀作品50件提交参赛。

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增进了青少年对“护苗·绿书签”行动的了解,提高了学生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综合能力。后期将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对50件“护苗·绿书签”优秀作品在全市中小学校巡回展出,增强学生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让“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在校园广泛传播,让“护苗”行动更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