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上海:闸北区深入开展“清源2014”专项行动
2014-12-04   浏览次数: 次    [ ]


闸北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按照上海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开展清源2014”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从自查整改、堵源截流、联合整治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清源2014”专项行动并取得实效。

一、加强宣传教育,形成良好氛围。组织印刷、出版物、音像等300余家经营业主参加法规培训会议;开展社区宣传咨询活动,在各街镇搭建扫黄打非宣传平台,营造扫黄打非舆论氛围。

二、加强市场监管,全力堵源截流。一是摸清底数,健全台账,掌握相关企业实有数量、注册地址、实际经营地址等情况。二是加大监管力度,查处违法行为。各执法部门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巡查与定期检查相交替、重点抽查与问题复查相配合的方式,加大对出版物市场和印刷企业的监管力度。三是查办大案,形成震慑。要求区相关执法部门既要突出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项目的监管,又要严格按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的工作机制,敢查、善查、多查大案,震慑销售非法出版物违法行为。

三、加强信息沟通,开展联合整治。建立由区文化执法大队、区公安分局、区工商分局、区城管、区商务委、区文化局等部门组成的清源2014行动联席会议,传达上级精神、通报市场情况、沟通工作信息、制定行动方案、探索长效机制。区文化执法大队制定了《关于开展2014年上海书刊交易市场及周边地区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方案》,区工商局提出分类管理距离监管等综合监管措施。今年,已经协调相关执法部门对上海书刊交易市场、上海音像城及周边、闻喜路、铁路上海站及周边的出版物游商地摊进行了10余次整治,有力打击了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明显改观了辖区出版物市场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