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上海:闸北区专项治理网络淫秽色情信息
2014-12-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全国、上海市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净网2014”专项行动要求,闸北区开展网上网下整治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通过清市场、端窝点、追源头、断渠道、查大案,进一步净化了辖区出版物市场环境。

一、思想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协调。扫黄打非办公室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做到责任分级、责任到人;研究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定期召开相关成员单位会议,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对策并及时进行处理。

二、开展联合执法,狠抓清理整治。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净网2014专项行动。一是网上清理。一方面督促互联网企业、网络接入服务企业和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清理删除网上淫秽色情信息、链接或网盘;另一方面通过在线浏览网络销售平台和实地走访网络企业等方法,有力打击了网络侵权盗版违法行为。二是网下整治。以上海音像城、闻喜路、铁路上海站、轨交站周边和不夜城手机市场等为整治重点,严厉打击销售淫秽色情出版物和利用电脑、电视棒等设备预装、复制及销售淫秽色情出版物的违法行为,坚决取缔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期间,共查获涉嫌侵权电子产品2000余件。

三、加强法制宣传,提高守法意识。行动期间,各成员单位向不夜城手机交易市场、上海音像城等经营单位发放有关法规宣传告示;召开“2013年区网吧管理工作会议;通过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展示了全区严打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和出版物违法行为的力度和决心,震慑了违法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