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司法解释/文件
司法解释/文件
关于非法经营行为界定有关问题的复函
2012-07-16   浏览次数: 次    [ ]


高检研发〔2002〕第24
(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20021025日)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
你部《关于非法经营界定有关问题的函》(文市函〔2002)1449)收悉。经研究,提出以下意见,供参考:
一、关于经营违法音像制品行为的处理问题。对于经营违法音像制品行为,构成犯罪的,应当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分别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出版物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规定》等相关规定办理。
二、关于非法经营行为的界定问题,同意你部的意见,即:只要行为人明知是违法音像制品而进行经营即属于非法经营行为,其是否具有音像制品合法经营资格并不影响非法经营行为的认定;非法经营行为包括一系列环节,经营者购进违法音像制品并存放于仓库等场所的行为属于经营行为的中间环节,对此也可以认定为是非法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