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浙江:开展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05-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进一步表明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立场和决心,充分展示保护知识产权重要成果,发动广大群众自觉拒绝盗版、参与扫黄打非斗争,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424日上午,浙江省在杭州举行2014年省暨杭州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全省11个市地统一行动开展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并启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葛慧君,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继伟,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翁卫军等省、市领导出席活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通信管理局、省邮政局、杭州市文广新局、公安局、工商局等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文化、公安、工商等执法人员代表共25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一季度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开展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治理净网2014”行动,坚决打击假媒体记者站假记者及非法出版和侵权盗版活动,网上扫黄打非全面展开。13月底,全省各级文化、公安、工商等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5万多人次,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单位3.9万多家,查缴盗版及非法出版物58万多件(),取缔关闭严重违规的经营场所380多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杭州主会场销毁各类侵权盗版的音像制品软件及电子出版物、非法图书报纸期刊、非法经营的游戏机等总量达17.6万余件,全省销毁的总量达86万余件。

销毁活动结束后,同时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拒绝盗版,共筑未来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音像店、影剧院等文化场所张贴绿书签行动2014”宣传海报、易拉宝等,向广大民众派发绿书签,开展万人加入绿书签行动等签名活动,形成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扩大扫黄打非的社会影响力,有力促进我省文化市场的规范有序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