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山东: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05-04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424日上午,山东省和济南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其他各市也在同一时间举行了销毁活动,全省共销毁各类盗版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电子出版物及非法书刊164万余件。省里的销毁仪式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司安民同志主持,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季缃绮同志出席销毁活动并讲话,省出版技工学校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省和济南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和省市主要媒体记者及业户、群众、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销毁活动。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工作主线,以封堵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为首要任务,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4万多人次,检查经营出版物店档摊点2.8万多个次,检查印刷企业1.9万多家次,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1万余册(盘),清理取缔无证无照非法流动书摊和不法游商640余个,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370余起。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促进了全省出版物市场的健康有序、繁荣发展,社会公众的版权保护意识明显提高。

在销毁现场,还举行了拒绝盗版,共筑未来”——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省、市有关领导同志向学生、群众发放了绿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