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黑龙江:举行2014年省暨哈尔滨市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04-28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424日,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哈尔滨市防洪纪念塔前广场举行2014年省暨哈尔滨市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启动仪式。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等省内其它12个城市以及绥芬河市、抚远县也在同一时间举行集中销毁活动。全省将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90余万件,其中在哈尔滨市主会场即将销毁40余万件。

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海关、公安、工商、城管、行政执法等部门代表,部分出版物经营业户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活动。省人大副主任庞义华同志出席集中销毁活动,并作讲话。

庞义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打击侵权盗版和各种非法出版活动,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任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下,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但是也必须清醒的看到,当前扫黄打非斗争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网上制作传播淫秽色情及有害信息、网下制售侵权盗版和各类非法出版物的行为仍大量存在,非法出版活动屡打不绝,屡禁不止,已严重扰乱了出版物市场秩序,污染了社会文化环境,影响了国家保护知识产权的形象,对此必须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予以严厉打击。年初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深入开展了清源、净网、秋风、固边2014”等专项行动,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等有力措施,坚持网下清缴与网上净化相结合,坚决封堵和查缴各种有害出版物和网上有害信息,依法打击制售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等文化垃圾,严厉整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等三假问题,大力查处侵权盗版出版物和网上侵权盗版行为,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社会关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庞义华同志最后要求,全省扫黄打非战线的同志们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做捍卫国家文化安全的坚强卫士,为维护黑龙江省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哈尔滨市出版物经营业户代表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坚持守法诚信经营,严格自律,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哈尔滨市第七十六中学学生代表向全省中小学生发出倡议,拒绝盗版、从我做起。

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社会各界代表及在防洪纪念塔现场的广大市民500余人在写有打击盗版、支持正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条幅上签名,全力支持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