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四川:举行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暨加入“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2014-04-28   浏览次数: 次    [ ]


424日,四川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举行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暨加入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四川省和成都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靖平出席成都主会场的活动并发表讲话。

吴靖平在讲话中指出,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是我国的一贯立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对此提出了明确要求。举行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既是对省开展扫黄打非、打击侵权盗版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的警示震慑,是用实际行动表明我们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他强调,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打击侵权盗版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绿书签行动,形成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共同营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认真落实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印刷复制源头管理,深化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强化出版物市场监管,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大案要案,坚决铲除地下制售窝点和网络,取得重要成果。13月,全省共查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7万件,查办扫黄打非案件53起,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有效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

本次销毁活动在成都设立主会场,其余市(州)设立分会场。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17万件,其中,成都市主会场销毁61万件。同时,参加销毁活动的领导、嘉宾还参加现场签名活动,加入以拒绝盗版,共筑未来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并向群众代表派发了绿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