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广西:开展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04-28   浏览次数: 次    [ ]


424日上午,广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南宁市金湖广场开展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并举行了2014年广西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新闻发布会,就广西开展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及广西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情况向社会作新闻发布。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沈北海参加了集中销毁活动。 

当日开展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全区14个地级市统一开展,在南宁市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相关国家驻桂领事馆文化事务官员和知识产权保护官员;自治区和南宁市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界群众约500多人出席了南宁主会场活动。全区参加集中销毁活动人员达6000多人,共销毁侵权盗版、非法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盗版计算机软件等各类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86万件。

随后召开的2014年广西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新闻发布会由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龙毅主持,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钢发布。彭钢指出,近年来广西各级扫黄打非部门高度重视案件查办工作,以严查严办大案要案为突破口,充分运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两种手段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坚决打击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活动,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发布会还发布了2013年广西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的10大重点案件。

410日起,广西还在全区组织开展了以拒绝盗版,共筑未来为主题的绿书签活动,向市民派发绿书签,组织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据悉,这是广西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进一步宣传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和决心,展示扫黄打非及打击侵权盗版的工作成果,动员群众拒绝盗版、参与扫黄打非,营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所开展的系列活动。活动反映热烈,取得了较好的社会舆论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