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湖南:举行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04-28   浏览次数: 次    [ ]


424日,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湖南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长沙市贺龙体育场东面广场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26万册非法书报刊、45万张非法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

本次集中销毁活动由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周用金主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李友志出席活动并讲话。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长沙市公安、工商、城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等部门执法人员,以及出版物经营单位代表200余人参加销毁活动。

李友志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要把思想和认识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深入开展打击侵权盗版专项行动,坚持不懈地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强化版权保护意识,引导民众自觉支持正版、打击盗版。要加大市场清查力度,严格落实日常巡查、暗访督查、举报实查制度,深入持久开展反盗版行动。要加强对大要案件的查处力度,及时收集、梳理、排查、交办各类案件线索,着力查处一批侵权盗版大案要案,以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警示广大从业人员。要结合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守住制售环节与流通渠道,抓好网络监管与网下清查,着力清理一批重点市场,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摧毁一批网络窝点,惩治一批犯罪分子,在全省营造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强势氛围。

1-3月,湖南省共出动检查人员1.5万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7166个次;收缴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0万余件,立案查处侵权盗版案件200余起;取缔关闭非法出版物店档摊点384个、印刷复制企业2家、网站4个,有效打击了各类非法出版活动,保持了全省出版物市场的平稳、健康和有序。

销毁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拒绝盗版,共筑未来,绿书签行动2014签名活动,省、长沙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活动现场和长沙市城区发放绿书签1万份,张贴绿书签活动海报10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