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江西:举行2014年全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04-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第十四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424日,江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南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在南昌举行2014年江西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亚平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六华同志主持销毁活动启动仪式。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南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以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内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共二百多人参加了集中销毁活动和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

江西省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共计351598件,其中盗版及非法音像制品148866件,盗版软件及非法电子出版物40919件,盗版及非法书报刊161813件。

姚亚平指出,江西扫黄打非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南岭工程为平台,扎实开展各阶段专项行动,为净化全省社会文化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创造和鼓励新文化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2014扫黄打非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全省扫黄打非战线既要有上山打老虎的信心和决心,又要有拍苍蝇的细心和耐心,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亮剑、敢抓敢管,坚决扫除文化市场和互联网上存在的各种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努力打出成果、打出氛围、打出影响、打出公信力,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集中销毁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各界群众在写有加入绿书签行动的条幅上进行了签名,工作人员现场派发了绿书签。

4月中旬起,江西省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以拒绝盗版,共筑未来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系列宣传活动由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各设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有关部门,在全省11个设区市共选择11个大型广场和社区、65家书店(音像店)11所中小学校及11家影剧院,张贴绿书签行动2014”宣传海报,组织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向群众派发绿书签及反盗版宣传资料,并现场受理群众举报。

江西省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在充分展示开展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工作丰硕成果的同时,进一步表明了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知识产权、抵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公民意识,为促进全省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