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河南:省隆重举行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04-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表明省委省政府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坚定决心,展示打击侵权盗版的重大成果。424日,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在郑州市科技馆广场举行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素萍以及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公安、工商、交通运输、城市执法人员、出版、印刷、发行行业代表、青年学生、社会各界群众等1000多人参加了销毁活动。

赵素萍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河南扫黄打非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周密组织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严厉查办大案要案,收缴了大批侵权盗版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有力打击了侵权盗版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极大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扫黄打非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和重要成果,为维护出版物市场正常秩序,促进文化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推进河南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扫黄打非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扫黄打非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加强领导,联动互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突出日常监管和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着力在全社会营造拒绝侵权盗版、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浓厚氛围;要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社会团体的积极性,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扫黄打非斗争,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随着赵素萍同志一声令下,参加销毁行动的领导同志带头将非法光盘送进粉碎机,并在拒绝盗版,从我做起宣传条幅上签名。

424日,河南各个省辖市以及省直管县(市)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时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93.4万张(盘、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