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湖北:省暨武汉市举办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
2014-04-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展示湖北扫黄打非及打击侵权盗版的工作成果,发动广大群众拒绝盗版、参与扫黄打非,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424日,湖北省、武汉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在武汉剧院前广场联合举行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省、武汉市有关领导及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武汉市公安、工商、城管、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及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销毁活动共销毁去年来省和武汉市有关部门收缴的各类非法、盗版出版物132.3万件。会上相关文化企业代表宣读行业自律倡议书,开展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并派发绿书签,举办非法出版物实物展及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展,吸引了各界群众积极参与。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市新华书店股份有限公司于415日至54日在各新华书店连锁店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读者凭绿书签可在连锁店享受购书优惠。

湖北省各市州也设立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分会场,销毁近年来收缴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同时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大型广场和社区、中小学校、影剧院、书店、音像店,张贴绿书签行动2014”宣传海报,向群众派发绿书签,组织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现场受理群众举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