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山西:省开展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04-28   浏览次数: 次    [ ]


424日,全省11个市统一开展了山西省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36.3万余件盗版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及其他非法出版物被集中销毁。同时开展以拒绝盗版,共筑未来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高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齐峰及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省双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太原市市扫黄打非领导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省市20余家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800余人参加了太原市主会场的销毁活动。

齐峰讲话中指出,2013年,省扫黄打非战线通过开展清源净网秋风等专项行动,在打击互联网和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查堵非法出版物、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打击侵权盗版、打击三假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共出动检查人员102848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22822个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8623家次,共收缴非法出版物513565件,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9542条,清理关闭淫秽色情及低俗内容网站79个,关闭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论坛栏目63个,查办各类扫黄打非案件173起。有力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始终保持了扫黄打非的高压态势,确保了省文化市场有序、健康、平稳发展,赢得全社会普遍赞誉。

齐峰局长强调,2014年,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认真严格落实好《2014扫黄打非行动方案》,严密组织开展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要坚决查堵非法出版物,坚决清理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坚决打击各种侵权盗版行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推动全民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创造条件。

其他市扫黄打非领导组负责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各分会场的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