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辽宁:省举行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14-04-28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24日,辽宁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沈阳市三好街百脑汇科技大厦前广场举行了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联络员,沈阳市文化、公安工商、城管等执法部门的代表,沈阳市图书、报刊、音像、计算机软件经营单位的代表,沈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企业界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群众等参加了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庆良同志代表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较大成绩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下,全省扫黄打非、宣传、新闻出版、公安、文化、工商、通信等执法战线的同志们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维护全省社会政治稳定,文化市场安全和健康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文化环境,组织开展了净网清源秋风和整治少儿出版物市场4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果,通过不断加大扫黄打非的打击力度,成功端掉了一批制售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窝点,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为全省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

这次集中销毁的90余万盘(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是去年以来全省扫黄打非和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是向全社会再一次展示党和政府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维护市场秩序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唤起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意识和积极性。进一步号召全省扫黄打非战线的同志要深刻理解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继续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出版活动,整治教材教辅出版发行秩序,开展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有害信息专项行动,为净化文化市场环境,构建幸福文明和谐新辽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的良好风尚,为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销毁活动现场,同时启动了以 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和青少年积极踊跃参加此次签名和绿书签派发活动。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版权管理等有关部门还在现场开展了版权法律法规宣传、咨询,知识产权咨询、鉴定,投诉案件受理,散发宣传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