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青海:省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在西宁举行
2014-04-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统一部署,424日,青海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省版权局)、西宁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在省会西宁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同时启动省2014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吉狄马加宣布活动开始。参会领导和群众现场一起销毁非法出版物,并在拒绝盗版,共筑未来的宣传横幅上进行签名。会后,省、市扫黄打非部门将现场4.3万件非法出版物运往销毁地点进行集中销毁。据统计,全省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其他各类非法出版物共计11.8万件。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文化新闻出版厅机关处室和下属单位工作人员,西宁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及四区三县文化市场管理执法人员、出版物经营单位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青海电视台、青海日报、青海法制报、西宁晚报等省垣媒体对销毁活动进行了集中报道。

随着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正式开始,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从424日起,在西宁市一中、七中等学校和新宁广场、中心广场张贴宣传海报并派发绿书签;大十字新华书店、西宁书城等出版物销售场所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读者凭绿书签可享受购书优惠。海东市等地区同时开展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