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云南:省开展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14-04-28   浏览次数: 次    [ ]


424日,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举行了全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除在昆明市设立销毁活动主会场外,还在15个州市中心城市设立分会场同时举行销毁活动。这次销毁活动公开销毁了全省各地扫黄打非工作部门最近一年来依法收缴的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818653盘(张、册)。

在主会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赵金宣布2014年云南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开始,省委副秘书长刘智主持了销毁活动。省、市所属各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执法人员以及昆明市中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的活动。其余15个州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行政执法人员共3000余人参加了各州市分会场的销毁活动。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杨文虎代表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作了讲话。

销毁活动仪式结束后,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毅在现场进行了销毁活动新闻发布,就举办销毁活动的背景意义、云南省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情况、以及新闻媒体关心的其它情况进行了答记者问。

云南省绿书签行动宣传推广活动由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主办。从422日至426日,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昆明五华、盘龙、西山、官渡四个主城区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在城区大型图书卖场、昆明新闻路图书批发市场、各音像制品和图书零售点、影剧院、KTV张贴绿书签行动2014”宣传海报。省版权局将在销毁活动现场和昆明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著作权法咨询宣传活动;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向群众和中小学生派发绿书签2万张,并组织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昆明新知图书城有限公司、春晓图书公司在昆明市所有网点从424日至53日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读者凭绿书签享受购书优惠。同时,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昆明新知图书城有限公司在其他15个州市中心城市网店也将同时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这次销毁活动宣传报道力度大,云南省17家主流媒体的30余名记者对主会场活动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