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重庆:举行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4-04-28   浏览次数: 次    [ ]


424日,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重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设立2014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重庆分会场,对2013年以来收缴的30万余张非法音像制品、书报刊和电子软件进行集中销毁。

市委副秘书长薛竹主持活动仪式,出版物经营代表、青少年代表在活动上发起了拒绝盗版倡议书,现场向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授予版权保护培训基地称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燕平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

市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家玲在活动上讲话。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加强对扫黄打非的领导;各机关事业单位要带头使用推广正版,拒绝盗版,为全社会做表率。二是使用正版,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读每本书、用每个软件、看每部片子做起。三是举报盗版,人人可为,要擦亮眼睛,不让盗版有藏身之地和可乘之机,依靠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四是要坚决查处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大力实施清源净网秋风行动。五是尊重知识,尊重劳动,鼓励创造,支持创新,要保护知识创造和文艺创作的积极性,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和文化强市。

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江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市文化执法总队及主城区文化执法大队的执法队员、江北区机关干部、市民代表、文化经营单位以及中央驻渝媒体和市级主要媒体等600余人参加了销毁现场仪式。

销毁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反盗版万人签名和版权保护宣传活动,以展版、宣传册、假冒商标产品辨别、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重庆市开展版权保护、打击侵权盗版、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所取得的成绩。